弦落

挚爱天上雪,何苦落人间。

10.《第十三个门徒》——惊封非典型阅歌体

        第八首歌来自B站木木目民M的视频《第十三个门徒》  https://b23.tv/AYAbv4r  评论区姐妹呼声比较高,所以就写了,当然我也觉得好好听。

        之前写过的问题比较多,所以这首的问题非常少(只有一个),笑哭。

———————————————————— 

      【系统提示:请玩家注意,第八首歌曲《第十三个门徒》开始播放。】

      【本歌曲问题只有一个,请玩家积极回答问题,获得抽取片段机会。】

      【刘佳仪:“我可是女巫,女巫说,今晚是个平安夜。”】

      象征着灵魂碎裂的绿色子弹擦过刘佳仪的脸侧,顷刻就燃起了白色的火,将她灰蒙蒙的眼睛笼罩进了火焰里。她痛得浑身颤抖,但此刻,这个她的手还摁在电梯关闭的按钮上。

      刘佳仪看着屏幕上的那个自己,真是个傻子,是为了带走小丑?

      不值得的。

      就算比赛失败了,也有的是公会要自己,准确来讲,自己要的是赢比赛,拿到愿望和积分之后复活刘怀,那跟哪个公会不是一样,比如国王公会,说实话,她如果和菲比联合,来年夺冠的可能性相当大。又不是非得跟着白柳一起赢比赛,为什么一定要牺牲自己带走小丑,从她个人的角度来讲,白柳只是个臭不要脸,用两块红豆饼骗走了她灵魂,还要她找钱的大坏蛋,这人怎么看都是个反派人设,嘴里没几句真话,成天想着搞钱,厚脸皮不说,对她应该也没有几分感情。

      顶着一个刘怀托付的好哥哥的名义哄骗她卖命,她又不是真的傻子,跟唐二打牧四诚木柯这些脑子不好使的不一样,为什么要真的为白柳能赢做到这一步?

      可是为什么现在的自己也想做个傻子?在《爱心福利院》那个副本里,白柳把自己的脸压入怀里,阻止了周围狰狞的一切,他说:“我还活着,所以我救你。”

      她相信了这个骗子,所以未来的他如果清醒着,一定不会让自己去死,她也相信,队伍里的其他人也不会眼睁睁看着自己去死,所以这时候只有自己了,自己曾经没有救下刘怀,但这次,求求了,不管是谁,让我救下白柳吧,救下我的哥哥。

      “呜呜,小女巫,”刘佳仪被一阵哭声直接从难过的氛围里拉了出来,齐一舫看着屏幕,伤心的哭着,“小女巫你不要死啊!”

       刘佳仪无语地看向齐一舫:“我还没死呢,而且未来不是说了我,最后我又活过来了!”

       “呜呜,那可是灵魂碎裂枪啊,被打中多痛啊,呜呜。”

      刘佳仪:“……”

      【菲比:“要是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天堂这么美好的地方,那请您一定让小女巫上天堂。”

      白柳:“我要他在塔里就爱我。”

      ​牧四诚​:“我不会再犯了,袁晴晴。”

      牧四诚:

      车窗映出画面几帧

      猩红盗贼推开 赎罪的门

      再不见桌边书本

      血色童话 乏善可陈

      刘佳仪:

      命运要我生性冰冷

      苦厄摆弄揭下 神牌身份

      幸拥得温暖此生

      赎回童真 今夜好梦】

      “神牌身份……”白柳看着手上拿着的徽章,用钻石镶边的铂金六芒星当中有一只半睁的狼人眼睛,眼睛正中央是一枚鸽子蛋大小的血红宝石。“盗贼、刺客、女巫、猎人、小丑……这样看来全都是狼人杀里的牌面,狼人杀游戏吗……”

      白柳看向查尔斯:“我的赌徒先生好像知道一些事情啊……”

      查尔斯脸上的笑意越发意味深长,他摘下帽子冲着白柳微微点了点头。

      【系统提示:检测到有玩家说出关键词“狼人杀”,触发支线任务“神与预言家的狼人杀游戏”,请本首歌曲结束后,玩家复现神与预言家的四场狼人杀游戏,奖励为第五场狼人杀流程,为防止预言家剧透,对玩家陆驿站进行禁言处理,为补偿玩家奖励玩家陆驿站一次抽取片段机会。歌曲继续播放。】

      陆驿站:“……”

      【白柳:

      杀死信仰的圣文摧 荆棘刺入我心坟

      成存亡游戏流浪的恶人

      伏宿命施舍的纯真 垂怜一吻

      黑桃:

      玫瑰丧葬的黄昏剩 神明拥束的余温

      高塔里信徒深睡的灵魂

      斩断线向深渊纵身 甘赴堕沉

      黑桃:“如果我好好学会做一个人,拥有了我自己的灵魂,你会在我灵魂碎裂的时候,为我哭吗……我想要你为我哭。”

      白柳:“那你还是做梦比较快。”

      红桃母亲:“或许公主想要的,只是一个看着她的舞,而不想亲吻她的人。”】

      “母亲,我遇到那个人了,”兆木弛盯着屏幕中的女人,那时她的脸色已经变得很苍白了,但她的眼中永远是那样的温柔,“白柳会创造一个完美干净的世界,那个时候,你就愿意回来了吧。”

      【唐二打:“你会是一个比我更好的队长的,苏恙。”

      木柯:“遇到了一个让我可以剧烈运动,心态不平和,但依旧很快乐的人。”

      木柯:

      难屈服怯弱的命门

      黑夜赐予冷刃 孤勇成真

      献祭恐惧的一生

      载笑自刎 永远忠诚】

      “木柯,我记得我说过你没有越过我让你自己死亡的权利?”白柳恹恹地掀开眼皮,“你最好保证这首歌里面说道的自刎不会发生。”

      木柯有些无措地点点了头:“我……我知道了。”

      原本的未来里刘佳仪是因为要带走小丑,那木柯呢?为了消耗小丑的技能主动选择被打中吗?白柳暗暗叹了口气,如果未来遇到了类似的事,不要选择自己去死啊……

      另一边丹尼尔高傲地看了木柯一眼,好像在说,不听战术师指令的刺客,太差劲了,果然我才是教父手中最优秀的队员。

      木柯攥了攥拳头,不行,不能打他,白柳不喜欢自己的财产互相消耗。

      刘佳仪看了看丹尼尔,又瞥了唐二打一眼,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来到木柯身边,悄悄道:“丹尼尔之前的形象和流浪马戏团的整体形象不太符合,最好像唐二打一样全面整改一下。”

      木柯推了推眼镜,目光在丹尼尔周身转了转,停在了丹尼尔苹果绿的大眼睛和金黄色卷发上,露出一个和刘佳仪一样的微笑,回应道:“的确,我觉得可以让他尝试一下可爱的风格,刚好与猎鹿人的小丑区分一下……顺便唐队长也该去重新收拾一下。”

      丹尼尔感觉到木柯的目光,不习惯地想掏枪,但又发现他在对自己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只好控制住自己想掏枪的欲望,装作没看见。

      另一边的唐二打突然感觉背后发凉,小腿的皮肤隐隐作痛。他不自在地摸了摸小腿,苏恙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队长,你的腿怎么了?”唐二打摇了摇头,笑道:“没事没事。”

      苏恙目光在他腿上绕了一圈,笑了笑:“队长,话说你好像变得精致了不少。”

      唐二打:“……”

      【红桃:

      美貌是恩赐是祸根

      幻化千种情人 魅惑众生

      人间像孤岛旧梦

      却迷失在 某个眼神​

      陆驿站:

      就算洞悉每个结果 踏遍千万条覆辙

      仍要凭赤忱与宿命相搏

      无涯岁月以身守护 隔绝罪恶】

      【第一个问题:“千万条覆辙”指什么?】

      众人的目光都投向了陆驿站,陆驿站指了指自己的嘴,无奈地摊了摊手。

      一旁的方点没忍住笑出了声:“哈哈,我来回答吧,老陆刚刚简单和我说了说,具体的等他禁言解除让他来讲吧。”

      方点抬头看向屏幕中石化了半身的陆驿站:“是之前的657条世界线和邪神的游戏。”坚持了这么久,一个人背负所有,辛苦你了啊,陆驿站。

      【系统提示:公会杀手序列回答正确,获得一次抽取片段机会,待歌曲播放结束统一结算。歌曲继续播放。】

      【唐二打:

      如何改写故事轮廓 当玫瑰已然凋落

      锐利子弹没能粉碎因果

      破口酒杯有幸撞过 却又错过

      赌徒工会:

      善赌落注得几分

      拉塞尔公墓:

      黎明拉扯还几寸

      异端处理局:

      人间兴亡为己任

      流浪马戏团:

      笃信爱与坚韧 能重逢】

      “别的我都理解,这个拉塞尔公墓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牧四诚不解道,“这首歌连排名第一的杀手序列都没有,这个公会有什么特别的吗?”

      王舜解释道:“这个公会前年排名十二,去年在季中赛排名第八,进入了季后赛,然后在挑战赛的时候被黑桃抽中了,成为了迎战挑战赛的第一支队伍。这场挑战赛的结果相信我们都能猜到,杀手序列赢了,但杀手序列为这场胜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这也是我觉得他们今年挖逆神的审判者做战术师的主要原因。”

      “在这场对拉塞尔公墓的比赛中,杀手序列死了一个队员,黑桃重伤濒死。是一场非常惨烈的胜利。但这个公会出现在这里还是有些奇怪。”

      白柳敲了敲桌子,说道:“从之前的几首歌看起来,他们公会很可能和我们有什么交集或者和那个邪神的游戏有关。”他的目光看向拉塞尔公墓的小会议室,与别的公会相比,那个会议室想得格外空旷,只有两个人,他们戴着画着一个向四周放射光线的太阳的面具,两人有些局促的坐在那里,仿佛看到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公会名字有些紧张。

      拉塞尔公墓。

      施倩本来发现众人的目光或多或少都看向他们有些紧张,结果发现袁光不停地抖腿,双手攥紧成拳头,不断地深呼吸,但脸色还是憋成了酱紫。

      施倩看得又是烦又是好笑:“你作为一会之长,能不能有点大将风范?紧张成这样合理吗?只是被围观一下嘛。”

      “我小学到大学,到工作不知道多少次要上台演讲,介绍自己之类的……”袁光幽幽地侧过头看向施倩,“我现在上台和主美介绍自己理念的时候一样会紧张到过呼吸。而且本来以为咱们只是过来跑个龙套,结果突然发现被提到了,很吓人的好不好。”

      【全体:

      倘若神明来自地狱 我们能做些什么

      奋不顾身纵使血肉相割

      是灵魂颤抖挣扎着 重复选择

      力竭封锁欲望之门 终看见长夜褪色

      此刻应当有人撰写诗歌

      说人类因爱而不朽 永世长存

      白柳:“我回来了,今晚要一起吃火锅吗?”】 

       【歌曲播放结束,请杀手序列成员在系统面板中抽取片段。】

      【系统提示:公会杀手序列抽取片段结束,获得未来片段噩梦神殿结局,中心人物——白柳、邪神白六。】

      【{(586章)白柳从球体簇拥中缓慢落下, 他的身体里悬浮出一个光球,光球缓缓飘远, 白柳失神地伸出手, 他看到自己手上出现那个光鲜亮丽的黑皮革手套,他听到脑子里传来白六的笑声:

      `你已经完全融合了我。`

      ……

      他沉入了银蓝色的太空当中,在深海般的太空中缓缓地下坠,再下坠,一阵光晕照亮了白柳的脸,他失神地睁开眼,他看到了宇宙当中悬浮着的系统后台飞船,和不再绕着后台飞船,全部都在重置,再次变成纯白色的658条世界线。】

      “白柳!”一个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旁边的黑桃紧紧搂住了白柳的腰:“不要!”

      白柳拍了拍黑桃的手臂:“轻点,你勒的太紧了。”

      他笑了笑,看向黑桃,或者说是谢塔:“你在玫瑰工厂对我说的那些话是在给我打预防针吗?你知道白六要让我亲手杀了你,所以你当时就做好了自毁的准备不是吗?所以你现在为什么要阻拦未来的我杀死所有污染的源头呢?”

      “对不起。”谢塔很轻地重复着这三个字,“对不起。”

      白柳安抚过谢塔又抬头看了看周围围拢在自己身边的人:“这是未来的事情了,而且结局是好的不是吗?只是为了赢得游戏用的一些小手段罢了,不要这么激动。”

      刘佳仪冲上来狠狠攥着他的衣角,眼睛里已然蓄满了眼泪:“混蛋!都说了就算为了赢也不要用这么惨烈的法子啊!你要是回不来怎么办!”

      牧四诚也在旁边哭:“你还没当上那个什么狗屁邪神就开始收取痛苦了对不对?”

      白柳安抚了最激动的两个人,又开始安慰周围其他眼眶红红的人。

        不远处的岑不明到了这一刻终于相信,这个白柳与之前的白六是不一样的,他坐在猎鹿人空旷的小会议室,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死神戒:“师兄,你是对的,白柳是不一样的。”他抬手捂住眼睛,被预言家抛弃的猎人,果然不能分辨出真正的狼人啊……

        系统仿佛特意留出了交流的时间,等到所有人情绪都冷静之后才缓缓响起。

      【系统提示:片段播放完毕,请玩家白柳提问。】

      白柳看了看周围刚刚平复的众人,问道:“那就说说我把所有衍生物杀了之后怎么回来的吧。”

      【白六在密林边陲这条世界线,想要下放给白柳`邪神的继承人`这个身份,导致旧神消失,陆驿站和白柳演戏使白柳接受了这个身份,但没有完全接受,所以这条世界线旧神名存实亡,而新神白柳还没有诞生,产生了一条无神的世界线,这条世界线属于名义上的邪神继承人白柳。

      在一切结束之后,白柳还有一半的灵魂在他自己手里——也就是福利院里,小白六卖给他的灵魂。

      ——那也是他的灵魂。

      白柳用这半个灵魂重新从密林边陲这条世界线登陆,以正常的人类身份,在他当初进游戏的时间节点,重新回到世界线内。】

      “看到了吧,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不会做没有准备的事。”白柳摸了摸刘佳仪的头,看向身边的人。

      刘佳仪翻了个白眼,反驳道:“你这个人每次只要有一点赢得可能就会去做,你敢说这个办法是万无一失的!”

      白柳靠在椅背上,回道:“不要害怕离别,我们终将会重逢,每一个人都在说这句话,所以相信我,我们一定会重逢的。”

      【游戏继续,支线任务“神与预言家的狼人杀游戏”即将开始。】 

————————————————————

        胡思乱想小脑洞:

        流浪马戏团一行人带着丹尼尔和唐二打来到了美容店。

        唐二打:理发、脱腿毛、刮胡子, 做面膜水乳修复,头发养护套餐,肌肉塑形和按摩, 下颌舒展脸部放松……

       丹尼尔:头发清洗养护、可爱正太风格尝试……

       唐二打:眼睛失去高光,任人摆布。

       丹尼尔:我不要!教父救我!我不要穿这个!菲比会笑我的!

        邪恶女巫刘佳仪(邪恶碎碎念):听话,只有做好战队的门面,白柳才会高兴……

        腹黑大少爷木柯(哄骗):白柳最喜欢能吸引观众的队员了,之前他最喜欢唐二打了……

        丹尼尔:……我穿!

        黑桃:我也可以穿,白柳快来喜欢我!

        陆驿站(尔康手):喂,你是杀手序列的诶,不要把自己直接卖出去啊!

————————————————————

        写着写着我突然发现丹尼尔被传送到流浪马戏团的小会议室之后猎鹿人只有岑队一个人了……所以,我把岑队给忘了……(岑队长饶了我,呜呜)我一定找机会把岑队也传到流浪马戏团!!

        看到“神牌身份”这个词立刻想到我心心念念的狼人杀,所以下章打算写狼人杀,就是61之前和白六的四局狼人杀,具体规则还没定,期待大家有脑洞支持一下。  

       另外期待大家的小红心,你们的小红心是我更文的动力!!爱你们呦(。・ω・。)ノ♡     

评论 ( 13 )
热度 ( 1390 )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落 | Powered by LOFTER